餅乾盒 (裝)


統計

繪畫全部:1257片
完成時間:1977-2012年之間
尺寸數量:A4-106片、A5正-151片、A5長-72片、A5寬-139片、A6@-352片、A7乙-160片、A7甲-162片、A8@-115片
餅乾鐵盒:依紙屑尺寸分A4、A5正、A5長、A5寬、A6@、A7乙、A7甲、A8@等,共8盒。
電線整裝:29x36x63cm 
另外:「紙屑的搔癢」資料本&展卡&簽名簿

~

路徑

有人說,大自然沒有垃圾而人類有,我想也是,這可能與社會價值觀的建立有關,尤其大眾為求方便而生產了許許多多的物質產品,工業化之後更為驚人。而我經常會看見將被人們丟掉的東西幾乎都有它很美的一面,在我自己的生活中確實也感覺得到,不管各式各樣的包裝、宣傳品、壞掉的東西等等,但是我不能不丟,因為實在太多了。

其中我們平常在說的紙屑,在教育的系統中早就被視為垃圾,可是我發現,紙屑承載了許多人潛在的「真實意識」。時間洪流有時候也沖刷不掉一些東西,可能有些東西是需要更長時間沖刷吧。所以在整理的過程中,我發現有許多的隨記、塗抹依然卡在生活的許多層次和細節裡變成時間膠囊,這些很容易讓人掉到過去的一些記憶裡。

有些餅乾盒也是不經意就跟著自己生活了數十年都有,許多生活中不經意的情懷似乎會幫我們決定許多的人生路徑。在現代生活中,電似乎已經成為必備,不管建築物裡的天花板或牆壁或地板,通常隱藏了許多線路,這些電的線路還會因為功能變更或使用者不同可能路徑就會改變,有時也會為了安全來換線更新。總之,許多「廢料」會因此產生。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