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很想問這個市政府






























雖然花了許多時間做了許多前置的功課,原預計前面幾場為自我熱身一下而已,沒想到秋菊姊人脈通透,自由祐豪即刻上地方大版,讓整個「要拆事件」做成有力的脈絡呈述,閱讀之後深感大報記者功力的確不同凡響。總之,非常感謝祐豪!

任何行動總會有一些思索,而哈瑪星鐵路「要拆了」正讓我開始懷疑,政府真的都這麼愚蠢嗎?這是否真應驗了換了屁股就真會換了腦袋的說法? 其實,個別的看官員一個都比一個才能出脫,卻為何集合在政府底下,就可以盡幹如此令人覺得荒唐又憤怒的事。不論因為事件本身的任何利益瓜葛,想必大家都很難為他們說個明白。這不得不叫人更篤定一個信念,政府必須要完全被監督的!

所以,我們才要問:

1-高雄港站等周邊,市政府在去年曾花了數千萬造勢說要建一個鐵道博物館,為何今年初(2009)市政府卻突然要將哈瑪星鐵道等周邊拆除,變成想賣地給財團蓋商業大樓?

2-將壯觀的百年鐵支路截斷並開挖了一條直通西子灣的臨海惡路,為了讓遊覽車方便直接進出西子灣看看全台灣都有的海邊風景,使西子灣海邊變成壯觀大巴停車場,再使哈瑪星社區變成只是過路財神?

3-從這個市府消滅舢舨的那一刻開始,讓人認清了這個市府只會僵硬的陸地思維,一點也沒有海洋意識,所以,這個市府只會拆古蹟、挖馬路、蓋車場而已,沒有一丁點文產執政能力?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