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處規模遼闊的能動地景



















































































通常,應該不會有人反對種樹,可是,這些樹種在這裡是有礙觀瞻的,所以,應該要反對這些樹種在這裡,如果想要讓這塊地景藝術真正重要起來,甚至使哈瑪星人,高雄市民,台灣人因為有她而驕傲起來,那,就要保存她真正的空曠感,讓那100年前機關重重的鐵路網絡有足夠的視覺空間。為什麼要在意調節器連動桿和關節被損壞,因為這整個地景就是一部100年前人類機械智慧進駐的證據,她和這地廝守了一個世紀,在每個來過這裡的人的腦海裡,會記得有這麼一大片能動的地景,她根本不容許視覺平行線裡隨便冒出一條垂直的線來破壞那開闊的美。更何況圍籬支架焊在鐵支上、路燈基座插在軌道裡,樹木要卡在火車的跑道範圍裡...這可是一座偉大、純人文、會動的地景藝術,堂堂的市府怎能沒有水準到這樣地步?


原始貼文(動態鐵道國家公園的想像) >>  http://blog.xuite.net/dogpig.art/xox333/26614769



正在進行中 . 檔案目錄 評論 . 簡歷